香港高校2018招生起跑 內地高考生入讀香港高校攻略

來源: 新華網          發布時間: 2018-03-27

  最近,香港各大高校陸續發布了招生計劃。內地招生計劃、入學條件、學費和獎學金政策受到廣大內地高考生關注。怎樣才能入讀香港高校?學生應該做什麼準備?

香港高校(拼版圖片)

  據教育部陽光高考信息平台消息,目前,在內地招生的香港高校有兩種招生方式:一種是香港中文大學和香港城市大學2所高校採用的統招方式,即由省招生辦統一公布招生計劃、統一安排考生填報志願、統一實行遠程網上錄取。兩所高校參加提前批次錄取。考生在填報這兩所高校中的任何一所時,還可填報其他本科第一批次的內地高校,即使在提前批次未被錄取,仍有機會在本科第一批次錄取時進入其他的內地高校。

  另一種是香港大學、香港浸會大學、香港科技大學、香港理工大學、嶺南大學、香港教育大學等10余所香港高校採用的獨立招生方式。考生須參加高考,並按照港校的要求報名,參加學校單獨組織的筆試和面試,由學校根據考生高考成績和其他要求錄取新生。招生計劃不分到省,凡被這10余所香港獨立招生院校錄取的考生,不再參加內地高校遠程網上統一錄取。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頁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385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