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志民出席《告台灣同胞書》發表40周年紀念大會

來源: 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發布時間: 2018-11-14

合影。(圖片來源: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香港總會)

  本網訊 11月13日,我辦主任王志民、副主任楊建平應邀出席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香港總會主辦的《告台灣同胞書》發表40周年紀念大會,與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全國台聯會長黃志賢、中央台辦副主任陳元豐、國務院港澳辦副主任黃柳權、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特派員謝鋒、解放軍駐港部隊副政委陳亞丁、全國僑聯副主席李波、余國春和盧文端等共同主禮,並見證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香港總會第三屆理事會就職典禮。新黨主席郁慕明、無黨團結聯盟主席林炳坤等台灣嘉賓應邀與會。來自海峽兩岸暨香港、澳門的各界代表以及海外嘉賓逾700人參加大會。

  董建華、林鄭月娥、陳元豐、郁慕明等在致辭中均高度肯定舉辦紀念活動的重要意義,支持香港在推動兩岸交流、示範“一國兩制”成功實踐方面繼續發揮獨特作用,並重申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堅決反對“台獨”是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重要前提。大會還播放了一組圖片集,全面展示了《告台灣同胞書》發表40年來兩岸關係取得的巨大發展變化。

  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香港總會成立於2009年,主要是為了聯繫和團結香港各界人士,促進港台民間交流,維護和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更好發揮香港各界在國家和平統一事業中的作用。現有理事逾500位,並有11個團體會員。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942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