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三所香港高校內地招生

來源: 廣州日報          發布時間: 2019-03-06

  此前,教育部批准的面向內地招收本科生的香港院校共12所,2019年增加至15所。

  教育部近日發出通知,同意香港恒生大學、東華學院、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學院三所高校2019年繼續在內地招收自費生,招生範圍包括廣東在內的多個省份,三所高校的招生名額分別為150人、50人、50人,有意去香港讀書的學生可以有更多高校選擇了。

  【招生學校數量】15所香港高校面向內地招生

  2018年,香港恒生管理學院、東華學院、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學院這三所香港高校已在內地有關省份開展招生工作,其中,香港恒生管理學院已更名為香港恒生大學。近日,教育部發布通知,同意上述香港三所高校2019年面向北京、天津、河北、遼寧、黑龍江、上海、江蘇、浙江、安徽、福建、山東、河南、湖北、湖南、廣東、廣西、重慶、四川、陜西開展招收自費生試點工作。至此,2019年面向內地招生的香港高校共有15所。此前,教育部批准的面向內地招收本科生的香港院校共12所,分別是:香港大學、香港中文大學、香港公開大學、香港城市大學、香港樹仁大學、香港科技大學、香港浸會大學、香港理工大學、嶺南大學、香港教育學院、香港演藝學院和珠海學院。根據《教育部辦公廳關於同意香港、澳門特區有關高等學校在內地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招收自費生的通知》,內地學生在香港、澳門學業期滿,獲得高等學校頒發的學歷學位證書,內地教育行政部門予以承認;內地學生畢業後,自主擇業。

  【招生方式】採用統招、自主招生兩種方式

  在2019年QS全球大學排名中,香港有4所大學進入全球Top 100,包括香港大學(第25名),香港科技大學(第37名),香港中文大學(第49名),香港城市大學(第55名),高質量的教育吸引內地學生紛紛報考。家長和學生需要了解的是,香港的大學在內地招生分為兩種方式:一種是統招,一種是自主招生。統招即通過內地高考統一招生。通過填報高考志願即可申請,而錄取的標準也是以高考分數為主。不過,要注意的是,只有香港中文大學和香港城市大學採用統招的方式。

  自主招生即學生自行在學校官網上遞交材料申請,由學校安排面試和擇優錄取。錄取時優先考慮申請人的高考總成績、高考英語成績以及在面試中的表現。參加自主招生的香港高校有香港大學、香港公開大學、香港樹仁大學、香港科技大學、香港浸會大學、香港理工大學、嶺南大學、香港教育學院、香港演藝學院和珠海學院,以及香港恒生大學、東華學院和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學院這三所今年新增內地招生的港校。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05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