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 >> 正文

這裏是香港,我們唱響國歌!

來源: 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發布時間: 2019-03-23

有這樣一首歌,你我都會唱

每一句歌詞,每一個音符

都讓人如此的激昂!

  3月20日下午,香港會展中心,全國兩會精神宣講分享會在雄壯的國歌聲中開始,近1500名與會嘉賓集體肅立,面向國旗,高唱國歌。

  在香港又一村學校幼兒園,一群年僅5歲的小朋友們,在聽到《義勇軍進行曲》的伴奏聲響起時,莊重站立,眼神認真而堅定。他們用稚嫩的童聲,唱響國歌。

  唱響國歌 小朋友們的敬意由心而生

  這些孩子是香港又一村學校幼兒園高班的學生。校長李明珠表示,學校從幼兒班開始已經教授普通話,年幼的孩子們雖未必能全面理解國歌內涵,但已經能夠體會歌詞中蘊涵的精神,因此不必刻意教授,他們對國歌的尊重便由心而生。

  高班全科老師方少英説:“在幼稚園(也就是幼兒園)高班的課程裏,我們有一本《我愛中國》的書本,課程中我們通過認識中國進而讓小朋友認識國歌。先讓小朋友認識國歌的旋律,然後請普通話老師與他們一起朗讀歌詞,小朋友之後再唱。很快,孩子們就能朗朗上口了。”

  有國有家 進而有情有義

  老師們認為,教導孩子們學會尊重很重要,他們會尊重國家,會尊重父母師長,也會尊重朋友和同學。

  “如果他們有一顆愛父母的心,愛國家的心,將來小朋友的成長一定都滿有愛心,他們會有歸屬感。人需要國,亦都需要家。有國有家的人,進而成為有情有義之人” 校長李明珠這樣説。

點擊視頻↓↓

聽香港幼兒園小朋友唱響國歌

  網友點讚:香港仔,中國娃,就是要會唱國歌!

  小朋友稚嫩但堅定的歌聲,感動了不少網友。

  文字來源:根據媒體報道整理

  視頻來源: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90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