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寶“刷臉支付”落地香港國際機場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19-04-03

  支付寶4月2日宣布,“刷臉支付”落地香港。即日起,支付寶用戶可在香港國際機場Duty Zero免稅店使用“刷臉支付”。

  支付寶工作人員告訴記者,免稅店收銀台上擺放着一台平板大小的支付寶刷臉設備,開通支付寶“刷臉支付”的顧客在付款時需將臉對準設備的攝像頭,再輸入手機號碼確認,即可完成支付。

  首批投入使用的“刷臉支付”設備共有12台。據免稅店收銀員介紹,“刷臉支付”將付款時間由原來掃碼支付30秒左右降至十幾秒,節省了收銀時間。對顧客來説,使用“刷臉支付”不用拿出手機,也免除手機無法進行掃碼支付時帶來的不便。

  香港機場管理局零售體驗總經理盧潔儀表示,香港國際機場致力於打造智慧機場,使用創新科技以優化旅客體驗。去年國慶假期,香港國際機場在支付寶發布的“全球十大移動支付機場”名單中排名第一,熱門商戶9成接入支付寶。

  支付寶表示,下一步將在香港更多場景推廣“刷臉支付”,便利來港旅遊的內地游客。目前,支付寶香港(AlipayHK)用戶還無法使用“刷臉支付”。

  據介紹,自2017年以來,支付寶“刷臉支付”已覆蓋超過300個內地城市,此次落地香港,首次實現境外商用。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6691210098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