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灣口岸跨境私家車可免手續經港珠澳大橋往返香港和珠海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19-04-09

  香港特區政府運輸署4月8日表示,持有深圳灣口岸通車許可的跨境私家車可由4月29日起免手續試用港珠澳大橋往返香港和珠海口岸,為期兩年。

  另外,考慮到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開通以來,附近交通大致暢順,運輸署將按粵港兩地政府同意的安排,增加4500個粵港跨境私家車香港配額,由4月15日開始分批使用大橋往來粵港兩地。

  運輸署已由3月25日起陸續發出“批准信”予深圳灣口岸“封閉道路通行許可證”持有人。粵港跨境私家車配額持有人在使用大橋香港口岸時,必須持有原獲批口岸的有效“許可證”及帶備運輸署發出的“批准信”。

  運輸署表示,此安排不適用於經大橋往返香港和澳門口岸。

  運輸署今年1月宣布,2月開始分兩個階段讓持有4個粵港陸路口岸通行許可的跨境私家車免手續試用大橋往返香港和珠海口岸。第一階段由2月25日起,持落馬洲(皇崗)、文錦渡和沙頭角口岸通行許可的跨境私家車可免手續試用大橋,為期兩年。

  粵港兩地政府將因應大橋的車流及兩地口岸和連接道路等因素,決定兩年試用期後的安排。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03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