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舉辦資訊科技和電子展 逾3000商家尋商機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19-04-15

  香港春季電子産品展和國際資訊科技博覽13日在港開幕,逾3000個來自全球各地的商家展示多款科技新品。

  由香港貿易發展局主辦的這兩項展覽均已踏入第十六屆,其中國際資訊科技博覽以“智慧城市·智慧生活”為主題,聚焦“智慧出行”“智慧生活”“智慧環境”“智慧市民”“智慧政府”和“智慧經濟”6個範疇的科技方案。

  為進一步推動初創發展,香港貿易發展局今年繼續在資訊科技博覽和電子産品展設立初創專區,吸引了大約150家來自不同國家及地區的初創企業參與。

  香港初創公司彼易科技開發了一個貨幣兌換平台,為需要兌換外幣的人士進行P2P配對。使用者可通過相應手機應用程序填寫他們所需要或擁有的外幣數量、評估兌換率、出價、檢查報價等,然後到專屬的櫃員機交易。這比傳統兌換服務更便捷。

  該公司的創辦人之一葉志滔表示,希望通過這次展覽向市場介紹這款新産品,産品目前主要面向香港市場,下一步將拓展至東南亞地區。他説,産品已經進入最後測試階段,預計6至7月可推向市場。

  另外,杭州市政府首次組團參加國際資訊科技博覽,介紹其“城市大腦”平台,運用創新的大數據、雲計算和人工智能等技術,提供城市管理和民生事務的解決方案。

  香港春季電子産品展的科技館繼續成為亮點。科技館今年新增了人工智能及語音識別技術展區,其餘展區包括機器人及無人操控技術、穿戴式電子産品,以及虛擬、增強與混合現實等。

  兩項展覽期間,主辦方將舉辦一系列研討會、論壇等,讓業界互相交流並了解業內最新發展。

  數據顯示,電子業是香港最大産品創匯行業,佔香港2018年總出口68%,高達28419億港元,同比升11%。至於資訊科技行業方面,去年電腦和零配件出口額達4483億港元,同比升11%。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08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