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志民主禮國家安全教育展開幕式

來源: 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發布時間: 2019-04-15

主禮嘉賓。(圖片來源: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嘉賓參觀展覽。(圖片來源: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本網訊 4月15日下午,我辦主任王志民應邀出席香港政策研究所“香港願景計劃”主辦的國家安全教育展開幕式,並與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國務院港澳辦副主任鄧中華、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特派員謝鋒、解放軍駐港部隊副司令員田永江、中國建設銀行(亞洲)董事長江先周、建銀國際副董事長栗潛心等共同主禮。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港區全國政協常委、中資企業代表等80餘人出席。“香港願景計劃”召集人曾鈺成主持開幕式。開幕式結束後,與會嘉賓一同參觀了展覽。

  今年是香港首次舉辦國家安全教育展。展覽通過圖片文字、視聽資料、小游戲等方式,系統介紹了總體國家安全觀,以及特區政府近年來在打擊跨境罪案、槍械和戰略物品規管、反恐和保安事務、維護金融安全、公共衞生安全、食品安全以及國際協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績。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094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