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青年談融入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調整觀念、增加認識、發揮優勢

來源: 中新社          發布時間: 2019-04-17

香港青年談融入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調整觀念、增加認識、發揮優勢

  4月16日,中華文化學院(中央社會主義學院)2019年香港政協青年聯會國情研修班的30多位學員在北京參觀中國政協文史館。多位香港青年在接受中新社記者採訪時表示,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帶來發展機遇,港青要調整觀念,增加對內地的認識,發揮優勢,在融入粵港澳大灣區發展中實現自身更好地發展。中新社記者 陳小願 攝

  多位香港青年4月16日在北京接受中新社記者採訪時表示,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帶來發展機遇,港青要調整觀念,增加對內地的認識,發揮優勢,在融入粵港澳大灣區發展中實現自身更好地發展。

  中華文化學院(中央社會主義學院)2019年香港政協青年聯會國情研修班13日至17日在北京舉辦,課程包括宏觀經濟形勢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講座、參訪中關村京港澳青年創新創業中心等,共30多位香港青年參與。

  香港政協青年聯會常務副主席、永豐集團控股有限公司行政總裁兼執行董事劉德豐16日接受中新社記者採訪時表示,面對全球經濟形勢發展變化,香港面臨租金高等壓力,但也在融資等方面具備優勢。港青可以將香港的創意“種子”播種在內地的“花盆”中,把兩地優勢結合,促進企業更好發展。

  身為本次研修班班長的劉德豐還認為,粵港澳大灣區城市各有優勢,各城市要同心協力,優勢互補,並以大灣區為平台,進而拓展“一帶一路”沿線市場。

  香港政協青年聯會副主席、香港金融投資控股集團有限公司物業投資總監許岳麟表示,港青要抓住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機遇,應先“裝備”好自己。

  許岳麟説,香港青年要到內地多走多看,多了解內地文化,到內地後才能更好地適應,並發揮自身優勢。

  深圳市龍崗區政協委員、南旋控股有限公司董事會副主席兼執行董事王槐裕表示,香港青年應調整觀念,要願意走出香港,到內地實地看看,了解內地的變化與發展機會。

  浦銀國際投資管理有限公司副總裁周運成認為,粵港澳大灣區給港青帶來美好的憧憬,但青年要真正從中受益,需要多了解內地環境,尋找適合發揮自身特長的領域,並運用好粵港澳大灣區的有關政策。

  據介紹,香港政協青年聯會以“服務國家、服務香港、服務會員”為宗旨,以現任港區全國各級政協青年委員為核心,廣泛吸納香港青年企業家、專業人士、社團領袖及政協委員後代青年等優秀人才。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11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