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影視界訪京團:五項放寬措施體現中央支持

來源: 中新社          發布時間: 2019-04-19

香港影視界訪京團:五項放寬措施體現中央支持

圖為成龍(中)、曾志偉(左)以及香港電影發展局主席王英偉在北京與記者見面。中新社記者 劉關關 攝

  由著名演員成龍擔任團長的香港影視界訪京團4月18日在北京表示,國家電影局將實施的五項放寬措施體現了中央對香港影視發展的支持,業界對此感到歡欣鼓舞。

  據官方媒體16日報道,為進一步推動內地與港澳電影産業的共同發展,國家電影局將實施以下措施:港澳人士參與內地電影製作不作數量限制,對內地與港澳合拍片在演員比例、內地元素上不作限制,取消收取內地與港澳合拍片立項申報費用,港澳電影和電影工作者可報名參評華表獎、金雞百花獎等內地電影獎項,港澳企業在港澳台地區和境外發行推廣優秀國産影片可申請獎勵。有關措施將納入內地與香港、澳門《關於建立更緊密經貿關係的安排》(CEPA)框架下實施。

圖為成龍(中)、曾志偉(左)以及香港電影發展局主席王英偉在北京與記者見面。中新社記者 劉關關 攝

  香港影視界訪京團於17日至19日在北京到訪國務院港澳辦、中宣部、國家廣電總局、文化和旅遊部等。當日接受記者採訪時,成龍表示,香港影視界訪京團多年來積極爭取中央對香港影視的支持,近日出台的五項放寬措施是非常好的消息,感謝中央支持。

圖為該團團員、香港演藝界內地發展協進會執行會長曾志偉接受媒體採訪。中新社記者 劉關關 攝

  該團團員、香港演藝界內地發展協進會執行會長曾志偉表示,此次訪京,也是希望對五項放寬措施的細節作進一步探討。他認為,五項放寬措施對於香港電影、電視界幕前幕後的從業人員都是非常好的機會,對香港年輕人了解內地工作環境也有很大幫助。

  他還建議,希望以廣東話為劇本拍攝的電影,或能夠在粵港澳大灣區內進行審批,以加快審批進度。

圖為團員代表、香港電影發展局主席王英偉接受媒體採訪。中新社記者 劉關關 攝

  團員代表、香港電影發展局主席王英偉表示,中央有關部門支持香港繼續發揮優勢,拍出更多有“港味”的影視作品,同時鼓勵香港與內地的優秀電影一起走向國外。有關香港演藝界人士在內地繳稅的問題,未來會有內地稅務人員與港人見面,解釋具體安排。

  他還表示,業界提出的對在粵港澳大灣區內進行的商業表演進行一次性審批,得到有關部門的積極回應,但執行層面還要繼續推動。

圖為曾志偉和香港電影發展局主席王英偉(右)在北京與記者見面。中新社記者 劉關關 攝

  曾志偉和王英偉還指出,五項放寬措施將推動更多香港年輕人加入影視行業,香港的“超級聯繫人”角色也能得到充分發揮。

  據悉,香港影視訪京團由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副主任盧新寧擔任顧問,團員共25人,還包括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馬逢國、港區全國政協常委林建岳、英皇集團董事局主席楊受成等。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13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