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赴港澳延攬人才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19-04-22

  4月20日前,“湘港澳人力資源服務對接活動”在香港、澳門舉行,為湖南省工業新興優勢産業鏈企業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撐。

  此次活動包括湖南省引才政策宣講、高層次産業人才引進洽談、交流考察學習等內容。中車集團、電廣傳媒、湘潭大學等20家新興優勢産業鏈企業及高校代表積極引智招才。同時,香港大學、香港科技大學、澳門大學等港澳高校的應往屆畢業生熱情參與高層次産業人才引進洽談活動。

  湖南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廳長胡奇表示,從政策引才、平台聚才、服務留才到産業聚才,湖南走出了一條招才引智的特色之路。

  據統計,香港站共收到簡歷142份,達成就業意向79人,其中博士研究生9人,碩士研究生66人;澳門站收到簡歷102份,達成就業意向37人,其中博士研究生13人,碩士研究生18人。

  期間,湖南中高級人才需求信息發布暨湖南—粵港澳大灣區中高級人才網上招聘活動月正式啟動,共發布高層次人才需求崗位862個,需求人數3098人,涉及軌道交通、智能製造、環保、新能源、信息技術等新興産業。

  湖南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與香港金飯碗招聘網頁有限公司、澳門國際人才交流協會分別簽署了《湖南省海外高層次人才服務站合作協議》,標誌着湖南在香港、澳門的海外高層次人才服務站正式建立,將進一步搭建起人才交流合作的“聯絡站”。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15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