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考察香港少年警訊永久活動中心暨青少年綜合訓練營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17-06-30

  6月30日上午,國家主席習近平來到香港少年警訊永久活動中心暨青少年綜合訓練營考察,看望正在訓練的香港青少年。這是習近平同少年警訊成員合影。(新華社記者 李濤 攝)

  國家主席習近平30日上午來到香港少年警訊永久活動中心暨青少年綜合訓練營考察,看望正在訓練的香港青少年。習近平強調,我非常關心、重視青少年成長,因為你們是祖國的未來和希望,沒有青少年健康成長,國家就沒有遠大發展。每一代青少年都有自己的歷史使命和機緣,當代香港青少年要把握歷史機遇,選擇正確道路,報效香港、報效國家。

  當天上午,習近平在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梁振英陪同下,來到少年警訊永久活動中心暨青少年綜合訓練營。警務人員組成的儀仗隊吹號、擊鼓,列隊敬禮,歡迎習近平的到來。

  在室外訓練場,習近平察看少年警訊成員進行繩網陣訓練。隨後,來到活動室,了解少年警訊計劃及訓練營總體情況,肯定少年警訊取得的成績,勉勵少年警訊繼續為培養愛國愛港新一代作出貢獻。

  6月30日上午,國家主席習近平來到香港少年警訊永久活動中心暨青少年綜合訓練營考察,看望正在訓練的香港青少年。這是習近平同少年警訊成員親切交談。(新華社記者 蘭紅光 攝)

  室內運動場上,少年警訊成員正在進行體能和領導力等項目的訓練。看到習近平主席來了,大家興奮地聚攏過來,向主席問好。習近平同少年警訊成員親切交談,了解他們的生活、學習、訓練情況。幾位同學匯報了參加訓練營活動的心得體會。習近平誇獎他們個個生龍活虎、朝氣蓬勃。

  習近平指出,警隊很重視對青少年的法治教育,非常有遠見,有前瞻性。香港少年警訊對培養青少年遵紀守法意識、恪守職責精神和強健青少年體魄方面具有長遠意義和積極作用。習近平祝願同學們一切順利,好好學習,身體健康,早日成才。

  6月30日上午,國家主席習近平來到香港少年警訊永久活動中心暨青少年綜合訓練營考察,看望正在訓練的香港青少年。這是習近平同少年警訊成員握手。(新華社記者 李濤 攝)

  習近平強調,回歸祖國20年來,香港特別行政區警隊很了不起,為維護香港法治秩序、保持香港繁榮穩定發揮了關鍵作用。他向香港3萬多警隊人員表示崇高敬意。

  6月30日上午,國家主席習近平來到香港少年警訊永久活動中心暨青少年綜合訓練營考察,看望正在訓練的香港青少年。這是習近平同少年警訊成員親切交談。(新華社記者 蘭紅光 攝)

  大家對習主席講話報以熱烈掌聲,爭相合影留念。

  少年警訊是香港警方下屬組織,是對香港青少年進行法治教育和愛國主義教育的重要平台,迄今累計有超過100萬名青少年參與,目前會員逾18萬名。

  王滬寧、范長龍、栗戰書、王晨、楊潔篪、張慶黎等陪同考察。

  當天上午,習近平主席夫人彭麗媛在梁振英夫人梁唐青儀陪同下,前往東華三院賽馬會松朗安老綜合中心參觀看望。彭麗媛走進康復治療室,了解老人康復治療情況。隨後,彭麗媛來到老人居住的房間,詳細詢問老人生活起居情況。

  禮堂裏,一些老人正在繪畫、製作手工,彭麗媛走到他們身邊觀看,稱讚他們的晚年生活豐富多彩,並同大家一起製作了一個造型精美的立體捧花卡。彭麗媛祝願所有老年人老有所養、老有所安、老有所樂,健康長壽,幸福快樂。(記者 陳鍵興 趙博 張雅詩)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96448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