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會見香港社會各界代表人士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17-06-30

6月30日下午,國家主席習近平在香港親切會見香港社會各界代表人士並發表重要講話。 新華社記者 李濤 攝

  國家主席習近平30日下午在香港親切會見了香港社會各界代表人士並發表重要講話。

  習近平表示,各位是香港社會的傑出代表,長期以來為香港順利回歸祖國並保持繁榮穩定、為國家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作出了重要貢獻。在這裏,我向你們表示衷心的感謝和崇高的敬意。

  習近平指出,香港回歸祖國20年來,“一國兩制”實踐取得了舉世公認的成功。對實踐中出現的一些新情況新問題,要正確看待,理性分析,想辦法解決問題。困難克服了,問題解決了,“一國兩制”實踐就前進了。

  習近平強調,中央堅持“一國兩制”方針不改變、不動搖。對香港來説,應該關心的不是“一國兩制”方針會不會變的問題,而是怎樣全面準確把“一國兩制”方針貫徹落實好。

  習近平指出,推動香港在新的歷史條件下實現繁榮發展,保持和諧穩定,需要我們攜手並進。希望大家在4個方面做好表率。一是帶頭支持林鄭月娥行政長官和新一屆特別行政區政府依法施政,當好民眾和政府之間的橋梁和紐帶,促進政策落實,推動經濟發展和民生改善。二是帶頭搞好團結,維護社會和諧穩定,消解戾氣、增進和氣、弘揚正氣,匯聚愛國愛港強大正能量。三是帶頭關心青年,幫助他們解決實際問題,為他們成長成才創造良好條件,使愛國愛港光榮傳統薪火相傳,使“一國兩制”事業後繼有人。四是帶頭推動香港同內地交流合作,發揮各自專長,為促進兩地共同發展多獻策、多出力、多擔當。

  王滬寧、范長龍、栗戰書、王晨、楊潔篪、張慶黎等參加會見。

  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梁振英、候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也參加會見。(記者 霍小光、趙博、丁梓懿)

   1 2 下一頁  

[責任編輯: 章廉 ]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96448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