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港澳通行證申請須知

來源: 公安部出入境管理局網站          發布時間: 2014-01-04

       前往港澳通行證是內地居民赴香港或者澳門定居使用的通行證件。前往港澳通行證有效期3個月。

       內地居民因夫妻團聚、子女照顧父母、無依無靠老人和未成年人投靠等因私事由申請赴香港或者澳門定居的,須向戶口所在地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提出申請,提交申請表、居民身份證、居民戶口簿和相應證明等材料。

       內地居民申請赴香港或者澳門定居實行定額審批和電腦打分排隊,公安部出入境管理局根據申請赴香港或者澳門定居人數和名額,確定每年內地居民赴香港或者澳門定居的審批放行分數線,依據申請人得分高低順序審批放行。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依法為達到審批放行分數線的申請人簽發前往港澳通行證。申請人憑登出戶口證明和交還居民身份證的回執,領取證件。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24101259564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