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正文

橫琴獲批設立粵首批商標註冊申請受理點

2017年02月09日 09:38:57 來源: 中新網
分享到:

  今後,包括港澳台的商標註冊申請人都可以直接向珠海橫琴新區工商局提交申請資料和領取商標註冊證。

  橫琴新區工商局7日對外表示,該局繼成功獲得國家工商總局批准設立全國首註解冊商標質押登記受理窗口後,再獲國家工商總局批准,成為廣東省首批兩個商標註冊申請受理點之一。

  橫琴新區工商局局長吳創偉表示,設立地方商標註冊申請受理窗口是國家工商總局大力推進商標註冊便利化改革的一項重要舉措,旨在方便申請人就近辦理商標註冊申請業務。

  據了解,設立橫琴商標註冊申請受理窗口前,商標註冊申請人需要親自到北京的國家工商總局商標註冊大廳或者委託商標代理機構辦理。今後,包括港澳台的商標註冊申請人都可以直接向珠海橫琴新區工商局提交申請資料和領取商標註冊證。

  據介紹,橫琴對各類商標的扶持金額標準居廣東省之首。此前橫琴新區下發了《促進科技創新若干措施》,明確了系列商標扶持激勵措施,計劃三年內最少安排3億元人民幣財政補貼重點扶持橫琴企業。

  “大手筆的扶持措施,結合此次橫琴獲批商標註冊申請受理窗口,將會極大吸引全國各地的企業到橫琴設立企業和辦理商標註冊。”吳創偉表示,下一步,橫琴新區工商局將加緊商標註冊受理點的籌備。(中新網 鄧媛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