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正文

國務院關於橫琴國際休閒旅遊島建設方案的批復

2019年04月02日 11:19:31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分享到:

國務院關於橫琴國際休閒旅遊島建設方案的批復

國函〔2019〕30號

廣東省人民政府、國家發展改革委:

  你們關於橫琴國際休閒旅遊島建設方案的請示收悉。現批復如下:

  一、原則同意《橫琴國際休閒旅遊島建設方案》(以下簡稱《建設方案》),請認真組織實施。

  二、橫琴國際休閒旅遊島建設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全會精神,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布局,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堅持新發展理念,按照黨中央、國務院關於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決策部署,加快構建以休閒旅遊業為核心的現代産業體系,深入推進粵港澳更緊密合作,促進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打造粵港澳深度合作示範區,大力推進生態文明建設,建設環境友好、資源節約的生態島,積極推進自由貿易試驗區建設,構建開放合作新體制,探索國際休閒旅遊島開發新模式,逐步將橫琴建設成為面向未來、國際品質、生態優先、協同發展、智慧支撐的國際休閒旅遊島。

  三、廣東省人民政府要切實加強組織領導,完善工作機制,落實工作責任,按照《建設方案》明確的發展定位和重點任務,抓緊推進實施。

  四、國務院有關部門要按照職能分工,加強對《建設方案》實施的協調和指導,進一步細化相關政策措施並推動貫徹實施,在規劃編制、項目安排、政策實施、體制創新等方面給予積極指導和支持,協調解決橫琴國際休閒旅遊島建設中遇到的困難和問題。

  五、國家發展改革委要加強對《建設方案》實施情況的跟蹤了解和督促檢查,注意研究新情況、解決新問題、總結新經驗,重大問題及時向國務院報告。

國務院  

2019年3月21日

  (此件公開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