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正文

中期評估報告:澳門特區政府首個五年發展規劃進展順利

2019年10月10日 15:35:16 來源: 新華社
分享到:

  澳門特區政府日前對首個《澳門特別行政區五年發展規劃(2016-2020年)》做出中期評估,並於10月9日正式發布中期評估報告。該報告指出,2016至2018年,澳門特區首個五年發展規劃進展順利。

  報告指出,政府自評、第三方評估,以及社會評估的結果基本一致,並且整體規劃評估機制顧問團隊對規劃首三年的實施情況給予高度肯定的評價。

  根據該報告,在首個五年發展規劃執行的頭三年,澳門特區政府自評執行相關工作的年平均完成率達90.3%,第三方評估規劃進展順利率達92.7%,社會評估滿意度達85.6%。整體規劃評估機制的顧問團隊——清華大學國情研究院認為,澳門特區首個五年發展規劃執行順利、超過預期。

  該報告分為六部分,共15000多字,對澳門特區政府首個五年發展規劃執行的各個方面進行評估總結,主要內容包括:整體經濟回暖、民生持續改善、社會善治穩步推進、重點工程有新進展、房屋政策和公共房屋建設逐步推進、打造文化旅遊城市的主要目標穩健推行、完善諮詢機制的目標得到落實,以及精兵簡政逐步開展等。

  報告指出,中期評估的目的是總結經驗,改善不足,優化布局,為更好地完成特區第一個五年發展規劃提供良好的條件,為規劃的可持續進行打下扎實的基礎。(新華社 胡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