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正文

澳門與阿根廷簽署互免簽證協定

2019年10月16日 15:22:20 來源: 中新社
分享到:

  經中央人民政府授權,澳門特區政府10月14日在政府總部與阿根廷共和國政府簽署《中華人民共和國澳門特區政府與阿根廷共和國政府互免簽證協定》。

  澳門特區政府行政法務司司長陳海帆、阿根廷共和國駐香港總領事法沙爾分別代表雙方簽署上述協定。

  據了解,協定自簽署日起計30日後生效(即2019年11月13日),協定生效後,持有效《澳門特別行政區護照》的澳門居民可免簽證進入阿根廷共和國,逗留最多30日,而阿根廷共和國有效護照持有人亦可免簽證進入澳門特區,逗留最多30日。

  截至目前,共有144個國家或地區同意給予澳門特區護照持有人免簽證或落地簽證待遇。

  澳門特區政府身份證明局局長歐陽瑜表示,澳門自回歸後一直與南美國家商討免簽證待遇,成效不太理想。近幾年通過中國外交部及外交部駐澳門特派員公署的努力,加上澳門發展越來越好、社會穩定,市民在外地逾期逗留或違法的情況不多,令特區護照成功爭取免簽或落地簽證的成效大大增強。 (中新社 龍土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