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正文

傅自應出席澳門社會服務界學習習近平主席回信分享會

2019年10月20日 19:18:07 來源: 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
分享到:

澳門社會服務界舉辦學習習近平主席給澳門街坊總會頤駿中心長者義工組的回信分享會。(圖片來源: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

  本網訊  10月19日上午,澳門社會服務界舉辦學習習近平主席給澳門街坊總會頤駿中心長者義工組的回信分享會。澳門特區行政長官崔世安和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主任傅自應出席並講話。特區政府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社會工作局局長黃艷梅以及社會服務界團體負責人、代表等600餘人參加分享會。澳門社會服務界召集人、街坊總會理事長吳小麗主持分享會。

  崔世安表示,習近平主席的回信體現國家領導人和中央政府對本澳廣大長者居民的關愛,對澳門“一國兩制”實踐的鼓勵,令廣大澳門同胞備受鼓舞。他認為,習主席的回信是對澳門居民愛國情懷,以及澳門“一國兩制”實踐的高度肯定。必須把愛國愛澳光榮傳統傳承下去,從國家整體利益和澳門長遠利益出發,讓廣大澳門居民積極參與建設“一國兩制”偉大事業。習主席的回信對愛國愛澳精神的傳承提出殷切期望,對澳門“一國兩制”實踐提出新的更高要求。特區政府將繼續團結引領社會各界,確保愛國愛澳核心價值薪火相傳,以最好狀態迎接澳門回歸祖國20周年,以新的更大成績向習主席和中央匯報。

傅自應主任講話。(圖片來源: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

  傅自應表示,今年是澳門回歸祖國20周年,習近平主席此次回信傳遞着對澳門“一國兩制”成功實踐的肯定,對澳門居民愛國情懷的肯定,對回歸以來澳門發展進步的肯定,並對澳門未來發展提出殷切期望。他分享了學習回信的三點感受:一是充分發揮“一國兩制”制度優勢,續寫“一國兩制”成功實踐新篇章。習主席在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發表了一系列重要講話,希望大家多了解學習這些講話精神,並與學習習主席此次回信精神結合起來,繼續堅守“一國兩制”方針不動搖,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維護社會安定團結,推動改善民生,讓廣大居民有更多獲得感和幸福感,續寫國家和澳門發展新篇章。二是繼續講好“澳門故事”,傳承愛國愛澳精神。希望大家牢記習主席囑託和殷切希望,在言傳身教中講好“澳門故事”、傳承好愛國愛澳精神,把深厚的愛國情懷轉化為勇於擔當、積極作為的精神動力,推動澳門“一國兩制”成功實踐行穩致遠,共同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努力奮鬥。三是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建設更加和諧美麗的澳門。希望大家繼續學習領會習主席回信的深刻內涵,把握好澳門“一個中心、一個平台、一個基地”的發展定位,充分挖掘自身優勢,不斷深化澳門與內地的合作與交流,攜手共建更加和諧美麗的澳門。

  特區政府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社會服務界團體代表賀定一、劉永誠、飛安達、鄭月嬋、劉雪雯、陳洪華等在發言中表示,將立足自身工作範疇,共同構建長者老有所養、老有所為的愛老敬老社會環境,進一步做好青年工作,積極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攜手把澳門建設得更加美麗。

  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副秘書長兼社會工作部部長黃華蓋參加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