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正文

“星槎萬里——千里江山3.0”展覽在澳門開幕

2019年12月18日 11:28:21 來源: 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
分享到:

  本網訊  12月17日晚,“星槎萬里——千里江山3.0”展覽在澳門藝術博物館開幕。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薛曉峰出席開幕儀式,與文化和旅遊部部長雒樹剛,特區政府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外交公署特派員沈蓓莉,特區政府文化局局長穆欣欣、副局長陳繼春,旅遊局局長文綺華,鳳凰衛視董事局主席兼行政總裁劉長樂,澳門日報社副社長兼總經理溫能漢共同主禮。

  本次展覽由澳門藝術博物館和北京故宮博物院共同主辦,也是雙方連續第20年合作舉辦此類展覽。展品分布在兩個樓層:一樓以海報、圖書等文獻類展品展現雙方20年來的合作成果;二樓以具有數碼互動體驗功能的“千里江山圖3.0”傳達這幅傳世巨作蘊含的哲學思想。《千里江山圖》是北宋畫家王希孟18歲時創作的絹本設色畫,以石青、石綠等礦物質為主要顏料,用概括精煉的手法、絢麗的色彩和工細的筆致表現出祖國山河的雄偉壯麗。該卷為王希孟唯一傳世作品,現收藏於北京故宮博物院。

  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宣傳文化部副部長劉偉參加活動。

“星槎萬里——千里江山3.0”展覽在澳門開幕。(圖片來源: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