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正文

澳門大學舉行開放日活動 吸引逾萬人參與

2020年01月14日 20:50:53 來源: 中新社
分享到:

  澳門大學1月12日舉行大型開放日活動,吸引逾萬名觀眾到校,了解其教學模式,體驗前沿科研,感受多姿多彩、國際化的校園生活。

  澳門大學校長宋永華在開幕式上表示,在中央政府、澳門特區政府和社會各界長期支持下,澳門大學取得了令人矚目的成績,由過去一所學科不健全的社區大學,發展到今天一所別具辦學特色、學科齊全、國際化的綜合型大學,為澳門和國家培養具創新思維、全球競爭力的人才。

  宋永華稱,新學年招生數量將與2019年相若,維持錄取約2000名本科生,本地生約佔整體招生人數近8成,約為1500人,非本地生則為500人,並將按照報考人數和成績等情況作調整。

  開放日期間,各學院、研究機構、實驗室和書院以生動活潑的方式,呈現各課程內容和學生的研究成果,並通過模擬法庭、創意媒體實驗等,讓大眾體驗大學課堂。

  不少家長特意攜同子女參與開放日活動。市民梁先生陪正在讀高二的兒子了解心儀學科的入學資訊。他表示,兒子對澳門大學電腦及資訊科學系深感興趣,這學科也很有前景,希望兒子能考上。他鼓勵兒子努力讀書,不僅要考入澳門大學,並要爭取更多機會到海外交流,開拓視野。

  來自深圳的康太太與女兒專程前來,希望為女兒升學做好準備。她表示,澳門大學近年在教學和科研上名列世界前茅,這裏有很多外國的老師和學生,校園文化呈多元面貌,因此報讀澳門大學是一個不錯的選擇。(中新社 龍土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