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正文

2020粵港澳大灣區青少年新年音樂會在穗舉辦

2020年01月14日 20:50:53 來源: 中新網
分享到:

  2020粵港澳大灣區青少年“同根·同心·同成長”主題新年音樂會1月11日在廣州舉行。來自香港、澳門、廣州、深圳、珠海、佛山、中山等地的中小學藝術團隊同台表演。來自大灣區各城市的600多名師生、家長一同欣賞了青少年的音樂表演。

  音樂會由廣東省教育研究院、廣東省粵港澳合作促進會文化傳播委員會、香港校長專業發展促進會、澳門中華教育會主辦,以“同根·同心·同成長”為主旋律,由14個中小學音樂團隊獻上24個曲目,旨在貫徹《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加強大灣區青少年文化藝術交流,分享粵港澳三地中小學美育成果。

  音樂會現場,激昂豪邁的合唱、古典動聽的民樂、氣勢磅礡的交響管樂讓觀眾沉浸在藝術的殿堂,感受到粵港澳三地中小學發展素質教育的豐碩成果。其中,澳門教業中學合唱《國家》《七子之歌》,表達澳門青少年對祖國的一顆赤子之心和報效祖國的熾熱情懷;香港路德會聖十架學校合唱《歌聲與微笑》,表達香港青少年對美好和平生活的嚮往和憧憬;廣東華僑中學交響管樂《我的祖國》《古代英雄傳奇》,表達對偉大祖國的熱愛,以及中國人民英勇頑強、奮發向上的英雄氣概和奉獻精神。

  最後,在廣東實驗中學交響樂團的伴奏下,台上、台下齊聲高唱《我和我的祖國》,優美的旋律、深情的合唱把音樂會推向了高潮。

  廣東網絡廣播電視台對音樂會進行全程直播,吸引了19.51萬人觀看和參與互動。(中新網 王堅 粵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