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正文

粵港澳大灣區青少年公益年會開幕

2020年01月20日 18:15:24 來源: 中新社
分享到:

  2020年粵港澳大灣區青少年公益年會1月18日在廣東中山開幕,近千位來自海峽兩岸暨港澳關心、熱愛公益的人士與青少年共話公益,共商合作,共謀發展。

  本次公益年會以“互鑒·合作·共融”為主題,由中國宋慶齡基金會與廣東省宋慶齡基金會、香港洛士文基金、澳門基金會共同舉辦。活動內容包括粵港澳大灣區青少年公益實踐研究報告發布、“青少年公益年會杯”大灣區棒壘球邀請賽、港澳青少年與中山紀念中學青少年交流等。

  中國宋慶齡基金會副主席於群在致辭中説,青少年從小熱愛公益、積極參與公益,我們的社會就會充滿正能量,中華民族這個大家庭就會更溫暖。在粵港澳大灣區舉辦青少年公益年會,就是要為青少年搭建一個公益交流平台,進一步弘揚公益精神,推進內地與港澳台青少年在公益等領域交流交往。

  開幕式上,來自兩岸及港澳的青少年代表分享了自己參與公益活動的故事。

  香港慕光英文書院高中生劉傑臻分享説,一次到廣東韶關農村幫扶貧困家庭的公益活動,改變了自己“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生活態度。此後,他多次在香港、內地參與公益活動。劉傑臻認為,團結兩岸、港澳學生一起做公益,可以發揮各自所長,起到“1+1大於2”的效果。

  澳門大學碩士生戴嘉萍分享了自己在澳門對口幫扶縣貴州從江做公益的經歷。她説,自己正努力組織更多澳門青年參與內地公益活動,讓他們來看看國家的發展情況,並學會用自己的力量幫助別人。

  開幕式後,與會嘉賓與青少年代表共同參觀了“我的民俗相冊”攝影作品展等展覽。“我的民俗相冊”攝影作品展集中展示了2016年以來,兩岸及港澳青少年在參與主題交流活動中拍攝的上百幅代表作品。(中新社 李晗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