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正文

澳門特區政府舉辦中國國際應急醫療隊(澳門)赴阿爾及利亞抗疫任務啟程儀式

2020年05月13日 10:56:19 來源: 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
分享到:

  本網訊  日前,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嚴植嬋出席中國國際應急醫療隊(澳門)赴阿爾及利亞抗擊新冠肺炎疫情任務啟程儀式,並與澳門特區政府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外交部駐澳門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王冬等共同主禮。

  此次國家派遣赴阿爾及利亞執行任務的中國抗疫醫療專家組,由澳門與重慶共同選派應急醫療專家組成,成員共20人,其中澳門5人,團長由重慶市衞生健康委副主任周林擔任。專家組的主要任務是,協助當地開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幫助提升當地醫療救治能力和水平;為當地華人華僑提供相關傳染病個人防護知識以及提供簡單的醫療諮詢;與當地政府、醫療機構開展疫情相關研討、公共衞生宣傳講座等活動。本次澳門特區政府選派的5名專家均為中國國際應急醫療隊(澳門)的隊員。中國國際應急醫療隊(澳門)由澳門特區政府於2019年組建,是全球第25支、我國第5支獲世界衞生組織認證的國際應急醫療隊伍。

  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宣文部部長萬速成等參加上述活動。

澳門特區政府舉辦中國國際應急醫療隊(澳門)赴阿爾及利亞抗疫任務啟程儀式。(圖片來源: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