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正文

港澳青年廣州創業最高可獲補助450萬元

2020年06月17日 18:16:54 來源: 新華社
分享到:

  廣州市科學技術局6月16日表示,廣州對港澳青年來穗創新創業補助申報進行了優化,進一步加大了支持力度,符合條件的創業項目最高可獲450萬元人民幣資助。

  根據廣州市科技局公布的《2021年港澳青年來穗創新創業補助申報指南》,港澳青年來穗創新創業補助包括港澳初創企業補助、港澳成長企業補助、穗港合作研發項目補助三個方向。

  在穗港合作研發項目補助方面,廣州提出“支持在穗機構與已獲得香港創新及科技基金企業支援計劃資助的香港企業在穗開展研發項目”。對符合要求的,廣州市科技局將按照香港所資助的費用給予1:1配套資金支持,單個項目的資助最高可達450萬元人民幣。

  在港澳初創企業補助方面,指南將企業申報條件及材料要求進行優化調整。例如,考慮到港澳企業來穗設立企業時,除了以企業注資的形式外還會採取股東個人投資等各種形式,“港澳初創企業補助”不再設置港澳出資方的股權比例要求。

  針對港澳成長企業,指南對港澳人士或企業的股份、或出資額佔比要求由原來的50%改為30%(含)。對於成功入選的申報單位,按照事後補助的方式,每家給予20萬元人民幣補助。

  在項目的支持範圍上,最新版指南也進行了調整。廣州市科技局相關負責人介紹,去年的申報範圍主要集中在人工智能、生物醫藥、智慧城市等領域,今年則不再設置領域限制。(新華社 馬曉澄、荊淮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