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正文

經修訂的CEPA貨物原産地標准將於7月1日起實施

2020年06月25日 18:14:19 來源: 中新社
分享到:

  澳門特區政府經濟局6月23日公布,澳門與內地經修訂的《CEPA貨物貿易協議》的貨物原産地標準,將於今年7月1日起實施。

  經濟局表示,澳門近年的食品及藥品製造業發展較快,今年年初當局收到業界提出對部分食品及藥品修訂原産地標準的建議。經與內地商議後,確定對5項食品及2項藥品共7項CEPA貨物的原産地標準作出優化修訂,産品涵蓋已製作肉類食品、含生物鹼藥品及醫療物品等。

  經濟局稱,隨着貨物原産地標準的不斷優化,使到澳門企業更能享受CEPA零關稅優惠,有助促進本地製造業進一步發展。同時,借力澳門作為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的角色,可吸引廠商將葡語國家的優勢原材料引入澳門加工生産,並以澳門製造的産品開拓內地市場。

  CEPA貨物貿易自2004年1月1日起生效實施。截至2020年5月,經濟局共簽發了6349張CEPA原産地證書,以零關稅優惠輸往內地的貨物總出口貨值達10.8億澳門元,豁免稅款近7330萬澳門元。 (中新社 龍土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