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正文

贛港澳台四地青少年首次線上交流:敘友誼 話成長

2020年06月29日 23:22:50 來源: 中新社
分享到:

  6月28日下午,由中共江西省委統戰部牽頭發起,與“同心·贛港澳台青少年交流基地”境內外共建單位聯合舉辦的2020贛港澳台青少年首次線上交流活動正式舉行,來自贛港澳台四地的青少年齊聚網絡直播間,暢所欲言、共話友誼。

  受疫情因素影響,今年第五屆交流活動首次採用線上交流方式開展。活動首先以短片形式系統回顧了“同心·贛港澳台青少年交流基地”創建以來,四地青少年交流活動的難忘瞬間和交流成果,多方位展示了江西豐富多彩的山水人文。隨後,四地青少年代表圍繞學習成長、江西印象、戰“疫”經歷、成長擔當等話題踴躍發言,暢談體會感悟。

  “之前有幸參加過紅色之旅,江西是一個瀰漫着濃郁歷史文化氣息的地方。”香港青少年代表張嘉琳説,雖然因為疫情的緣故,今年他們很可惜暫時沒有機會到訪江西。“但我相信在我們的共同努力下,很快就能渡過這個難關。”

  台灣青少年代表蔡孟凡説,2016年夏天,他參加了“台胞青年夏令營”。通過參與江西夏令營,認識了很多朋友,見識到了大陸同學的多才多藝與熱情,拓展了自己的見識。現在仍然與許多同學們在微信上保持聯絡。

  據介紹,2016年3月,江西省委統戰部聯合江西省台辦、省外辦(港澳辦)、省僑聯、團省委、省台聯、江西師範大學、香港國民教育促進會、澳門科技大學、台灣中華青年之友會等境內外單位共同創建“同心·贛港澳台青少年交流基地”。 (中新社 劉佔昆 姜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