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正文

澳門完成5G移動通信首階段建網工程

2020年06月30日 17:13:47 來源: 新華社
分享到:

  澳門電訊行政總裁潘福禧6月29日表示,澳門5G移動通信首階段建網工程已於6月完成,預計2020年底前能完成澳門境內室內外5G信號全覆蓋,在澳門特區政府發放5G牌照後將正式推出服務。

  澳門電訊當日下午舉行5G應用合作意向啟動儀式,邀請不同行業代表擔任合作意向夥伴,為澳門探索和發展包括金融、醫護、超高清新媒體傳輸、教學、會展等在內的5G應用生活場景。

  潘福禧在儀式結束後接受採訪表示,澳門5G首階段建網工程已於6月完成戶外全覆蓋,第二階段將在2020年底完成;除了完成SA獨立組網提高室內覆蓋效果之外,還會引進5G的其他技術,如網絡切片、邊緣計算、超低時延、海量連接等。目前,澳門已經建成上百個5G基站。

  澳門電訊是澳門特區最大的綜合電信運營商,自2018年9月開始進行5G網絡測試和準備工作。(新華社 王晨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