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正文

澳門公務員團體聯合舉辦香港國安法座談會

2020年07月10日 18:50:00 來源: 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
分享到:

  本網訊  近日,澳門公務員團體慶祝特區成立周年活動籌委會(簡稱“公慶會”)舉辦《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法》座談會,出席座談會的特區30個公務員團體的50多名代表一致表示,全力支持和堅決擁護香港國安法。

  座談會上,澳門公務華員職工會理事長李華苞介紹了香港國安法的立法背景和主要內容;澳門公共行政法律翻譯學會理事長邱庭彪、澳門法學協進會會長李煥江作了主題發言,從法律專業角度就香港國安法與人權保障的關係,與現行刑事司法管轄權的銜接、執行和解釋機制等公務員普遍關心的問題,進行了深入淺出的闡釋和説明。澳門公務專業人員協會、澳門公職人員協會、澳門公共行政管理學會、澳門女公務員協會、中山大學行政學系澳門同學會等10余個團體代表在發言中認為,香港國安法及時堵塞了香港國家安全法律漏洞,充分顯示了中央維護國家安全、確保“一國兩制”順利實施的堅定決心,起到了“一法可安香江”的效果,對澳門繼續完善國家安全制度和執法機制具有積極的借鑒意義。大家表示,澳門公務員團體負責人和公務人員要深思香港“反修例”風波背後隱藏的根源和危害,樹立維護國家安全的責任感,自覺做好香港國安法的宣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