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正文

澳門舉辦2020年度消防演習 加強碼頭火警應變能力

2020年07月29日 19:30:38 來源: 中新社
分享到:

  澳門特區政府7月28日在外港客運碼頭舉行2020年度消防演習,加強碼頭內各營運單位對火警發生時疏散程序的了解,提升火警發生時的應變能力。

  演習下午3時舉行,模擬碼頭有檢票櫃台上的充電器着火蔓延,海事及水務局接報後,馬上啟動緊急應變程序,暫停碼頭運作,鳴響警鐘及進行緊急疏散廣播。

  與此同時,海關、治安警察局將旅客疏散至指定地點,清點旅客人數。消防局派出人員和車輛進入碼頭滅火,救治4名在疏散時跌倒受傷和吸入濃煙的旅客。

  下午約5時許,海事及水務局確認碼頭設施狀況正常後,恢復碼頭正常運作,船舶公司人員協助受影響的旅客辦理離境手續及登船。

  演習歷時約3小時,海事及水務局、消防局、海關、治安警察局以及船舶公司等,共派出110名人員參與,過程順利且達到預期目的。(中新社 龍土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