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正文

珠澳口岸8月26日起開放粵澳兩地牌車輛通關

2020年08月25日 11:57:12 來源: 新華社
分享到:

  澳門海關8月24日表示,為統籌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和加快恢復內地與澳門正常往來,經過澳門與珠海兩地政府溝通和協商,決定於8月26日6時起珠澳口岸(橫琴口岸澳門口岸區、港珠澳大橋口岸、關閘口岸)開放粵澳兩地牌車輛通行,屆時將不再通過“粵澳兩地牌私家車通關預約系統”進行預約登記。

  澳門海關表示,屆時橫琴口岸澳門口岸區、港珠澳大橋口岸恢復所有粵澳兩地牌車輛通行。車輛較多的關閘口岸採取粵澳兩地牌車輛單雙號限行分流措施。

  澳門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表示,基於澳門疫情已相對緩和了一段時間,澳門與內地的正常往來正有序恢復,正因如此,建議居民繼續佩戴口罩,繼續保持社交距離和勤洗手,以進一步減低潛在的受感染風險。

  截至8月24日,澳門已連續148天無本地病例報告,連續59天無境外輸入病例報告。累計確診病例46例,累計出院46例。(新華社 郭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