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正文

傅自應會見澳門法律工作者聯合會新一屆理監事會成員

2020年08月28日 20:28:05 來源: 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
分享到:

  本網訊  8月28日下午,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主任傅自應在辦公樓會見澳門法律工作者聯合會(簡稱“法聯會”)崔世昌會長率領的新一屆理監事會成員一行。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張榮順參加會見。

  在聽取崔世昌、理事長黃顯輝、常務副理事長兼秘書長邱庭彪等就法聯會換屆、會務開展及下一步工作設想等情況介紹後,傅自應對法聯會新一屆理監事會成員履新表示祝賀,指出法聯會是愛國愛澳、維護特區法治的重要力量,並對法聯會成立4年多來的會務工作給予充分肯定。傅自應表示,近日全國人大常委會通過決定,授權國務院在粵港澳大灣區內地九市開展港、澳執業律師取得內地執業資質和從事律師職業的試點工作,這對澳門和內地律師界是一件“雙贏”的好事。相信有中央的大力支持,澳門法律界發展空間會越來越大,平台會越來越寬廣。

  傅自應對法聯會提出五點希望:一是在維護特別行政區憲制秩序上發揮作用。健全完善維護特別行政區憲制秩序的制度體系,是“一國兩制”實踐的永恒課題,法律界負有重要責任。澳門率先完成基本法第23條立法,澳門同胞有智慧、有能力從澳門的歷史和現實出發,繼續完善具有澳門特色的維護國家安全制度機制。要深化和創新憲法與基本法的研究宣傳,提升全社會的憲法和基本法意識,維護好特別行政區憲制秩序。二是為澳門經濟社會發展服務。法聯會律師會員眾多,要推動把澳門律師業做大,同時支持幫助客戶群體、其他産業群體做大,發展轉型,提升澳門服務業在地區經濟的比重。三是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為特區法律改革和法制建設積極建言獻策,助力特區完善依法治澳制度體系、提升依法治理水平、建設廉潔高效政府。四是團結聯繫法律界人士。積極為澳門法律界開展業務交流、合作聯誼創造更多更好平台,形成愛國愛澳的中堅力量。五是開展澳門與內地、國際法律界的交流合作。既要加強與粵港澳大灣區內地城市法律界的交流合作,也要加強與全國律師協會、中國法學會等的聯繫,還要開展與葡萄牙、美國、新加坡、台灣、香港等國家和地區法學界的交流,向國際社會講好“一國兩制”在澳門的成功實踐,提升法聯會的地位和影響力。

  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法律工作部部長李雪飛、副部長王恒等參加活動。

傅自應主任會見澳門法律工作者聯合會新一屆理監事會成員。(圖片來源: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