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正文

國慶假期好去處 | 由心出發游澳門

2020年09月16日 20:45:54 來源: 綜合媒體
分享到:

  國慶假期將至,不妨趁這個機會在澳門來個社區深度游吧。不知道往哪個方向走?澳門旅遊局推出了8條論區行賞路線,馬上由心出發吧!

  01 歷史足跡 盡在城區

  體驗中葡文化迷人魅力的景點漫步,用眼睛及相機捕捉美景,靜靜地徜徉於歷史文化滿溢的小城吧!

  28分鐘|16個景點

  南灣大馬路→市政署大樓→議事亭前地→郵政總局→玫瑰堂→三街會館(關帝廟)→典當業展示館→同善堂歷史檔案陳列館→上架行會館→爐石塘巷 →福隆新街→ 清平戲院→白眼塘→內港→ 鴉片屋→柯邦迪前地(司打口)

  02 創意展現 活化藝城

  感受澳門充滿創意與活力的一面,找尋屬於這座小城的美麗與靜謐。在這裏,人文薈萃令人着迷——一個讓人陶醉的澳門。

  25分鐘|6個景點

  觀音堂→二龍喉公園→澳門國父紀念館→塔石藝文館→塔石廣場→望德聖母堂

  03 中葡交匯 文化體驗

  在旅途中尋覓中葡文化交匯的美麗足跡,回顧葡萄牙人聚居澳門的往昔歷史與情懷。

  24分鐘|8個景點

  議事亭前地→崗頂前地→聖若瑟修院大樓及聖堂→聖老楞佐教堂→鄭家大屋→亞婆井前地→媽閣廟→海事博物館

  04 古今藝文 薈萃新城

  您可以一邊游走現代景點,一邊沿着海邊漫步,體會澳門的藝術文化精粹,聆聽余韻不絕的樂音,享受豐富的藝文旅程!

  34分鐘|6個景點

  澳門漁人碼頭→澳門科學館→澳門文化中心→澳門藝術博物館→澳門回歸賀禮陳列館→觀音蓮花苑

  05 花地瑪堂 緣聚濠江

  花地瑪堂有着濃厚的中式文化與民間信仰特色,同時又洋溢着豐富的葡萄牙色彩,作為旅客的您,不妨親臨各個特色的景點,探索個中精彩的歷史故事。

  25分鐘|7個景點

  關閘→三角花園→蓮峯廟→澳門林則徐紀念館→觀音古廟及城隍廟→冼星海紀念館→望廈炮台

  06 花王堂區 情牽中西

  游走在花王堂區的大街小巷,體驗多元文化,細緻地欣賞混合中西特色的建築美。

  41分鐘|19個景點

  大三巴牌坊→舊城墻遺址→哪吒廟→哪吒展館→戀愛巷→何族崇義堂→永福圍→聖安多尼教堂→白鴿巢公園→東方基金會會址→基督教墳場→三巴門土地廟→包公廟及醫靈廟→(鏡湖醫院內)孫中山銅像→消防博物館→蓮溪廟→新橋花園→三盞燈→葉挺將軍故居

  07 氹仔嘉模 葡韻風情

  漫步舊城小巷,欣賞相互輝映的中西歷史建築,品味氹仔昔日情懷。

  25分鐘|9個景點

  氹仔醫靈廟(嘉善堂)→氹仔觀音堂→路氹歷史館→氹仔天后古廟(天后宮)→氹仔北帝廟→官也街→嘉模會堂→嘉模聖母堂→龍環葡韻

  08 路環鄉情 思古尋幽

  昔日漁村能體驗閒適自在,穿過街巷可發現特色美食及小玩意,漫步在綠蔭河堤,柔柔海風吹來——一次洗滌心靈的旅程。

  30分鐘|8個景點

  恩尼斯總統前地→路環觀音古廟→路環天后古廟→譚公廟→路環圖書館→路環聖方濟各聖堂→路環三聖宮(金花廟)→路環碼頭

  來源:澳門特區發布微信公眾號、澳門特區政府旅遊局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