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正文

赴澳個人游逐步重啟 8月入境澳門旅客按月升2.1倍

2020年09月22日 15:14:43 來源: 中新社
分享到:

  澳門特區政府統計暨普查局9月21日公布的數據顯示,隨着內地居民赴澳門個人游逐步重啟,8月份入境澳門旅客227113萬人次,按月上升2.1倍。

  按客源分析,來自中國內地旅客有200833人次,其中個人游旅客13043人次,另外,來自香港及台灣地區旅客分別有23415人次及2862人次;按入境渠道統計,8月份經陸路入境的旅客共224973人次;經空路入境的有1739人次。

  在內地與澳門疫情形勢繼續總體向好的前提下,9月23日起,內地將恢復辦理內地居民赴澳門旅遊簽注。據國家移民管理局網站公布的信息,經國務院批准,目前已有22個省(自治區、直轄市)的49個城市已開通內地居民個人赴港澳地區旅遊。

  隨着旅遊市場逐步有序向內地開放,澳門特區政府開始啟動籌備已久的“擴客源·興經濟·保就業”計劃,通過電商平台向內地游客發放交通、住宿及消費優惠等,總預算約4億澳門元,期望吸引更多旅客來澳。(中新社 龍土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