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正文

“青春在戰疫中綻放”青年專場宣講活動在澳門科學館舉行

2020年11月09日 23:00:15 來源: 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
分享到:

  本網訊  11月9日晚,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羅永綱出席在澳門科學館舉行的“青春在戰疫中綻放”青年專場宣講活動。特區政府衞生局局長李展潤、教青局副局長梁慧琪以及澳門各界青年共逾300人參加。因疫情防控需要和廣大青年需求,活動還開設了視頻分會場,並進行了網絡直播。宣講活動現場氣氛熱烈、內容感人肺腑、觀眾倍感振奮。

  宣講團由8名來自內地和澳門的一線抗疫先進典型人物組成,包括新冠肺炎康復後第一時間重返工作崗位的民警涂可藹、火神山醫院建設團隊青年突擊隊隊長肖帥、“生命擺渡人”快遞小哥汪勇、“像哥哥杜富國一樣”衝在最前的“英雄妹妹”杜富佳、疫情期間深入武漢報道3個月的新華社記者佘勇剛、北京大學援鄂醫療隊“90後”護士李佳辰、創造出所在社區無一人感染新冠肺炎奇蹟的武漢社區工作者杜雲,以及參加中國赴阿爾及利亞和蘇丹抗疫醫療專家組並任副團長的澳門青年柯量。

  宣講團成員為澳門青年學生講述普通青年勇敢“逆行”構築鋼鐵長城的抗疫故事,通過中國制度成就“中國之治”的發展故事,小城大愛、眾志成城的澳門抗疫故事和風雨同舟、攜手同行的兩地青年交流故事,還原了在中央政府大力支持下,澳門與全國人民一道,團結一心、頑強不屈抗擊疫情的生動情景,闡釋了“生命至上、舉國同心、捨生忘死、尊重科學、命運與共”的偉大抗疫精神,彰顯了我國集中力量辦大事的制度優勢,展現了年輕人勇挑重擔、捨身奉獻的擔當精神,證明了澳門與祖國休戚與共、血脈相連的命運前程,堅定了澳門青年對“一國兩制”事業乘風破浪、行穩致遠的信心決心。

  一個半小時的宣講中,高潮迭起、掌聲不斷,一些青年全程飽含熱淚聆聽抗疫英雄們的感人事跡。報告會後,大家紛紛表示,這些年輕的抗疫英雄們,用青春的臂膀扛起了如山的責任,在平凡崗位展現了非凡力量,不僅是澳門青年的學習榜樣,更是激勵澳門青年立足本職、提升本領,應對各類風險挑戰,不斷攻堅克難的強大力量源泉。大家普遍認為,要繼續在偉大抗疫精神的感召下,積極投身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促進澳門經濟快速復蘇,爭當澳門繁榮發展和“一國兩制”事業的生力軍。

  此次活動由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推動,全國青聯支持,澳門青年聯合會、澳門高等教育發展促進會、澳門中華教育會、澳門天主教學校聯會、澳門公職教育協會聯合主辦。當天,宣講團分四個小組分別走進濠江英才學校、培正中學、海星中學和鏡平學校開展宣講,與近500名師生交流互動,後續還將為基礎教育學校教師和高等院校師生開展兩場集中宣講。

  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教育部部長徐婷、副部長洪波參加上述活動。

“青春在戰疫中綻放”青年專場宣講活動在澳門科學館舉行。(圖片來源: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