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正文

博鰲亞洲論壇國際科技與創新論壇首屆大會在澳門舉辦

2020年11月10日 21:37:46 來源: 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
分享到:

  本網訊  11月10日上午,博鰲亞洲論壇國際科技與創新論壇首屆大會在澳門開幕,習近平主席向大會發來賀信,國務院副總理韓正發表視頻主旨演講。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博鰲亞洲論壇副理事長及中方首席代表周小川、澳門特區行政長官賀一誠、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國務院港澳辦常務副主任張曉明、博鰲亞洲論壇秘書長李保東、科技部副部長黃衛、工信部副部長王志軍、海南省副省長毛超峰、湖南省副省長朱忠明等出席開幕式並致辭。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主任傅自應出席開幕式並致辭,副主任姚堅出席活動。

  博鰲亞洲論壇國際科技與創新論壇由博鰲亞洲論壇和澳門特區政府共同主辦,旨在建立國際科技創新交流與合作平台,積極支持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和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大會圍繞“創新動力、創新合作、創新生活”三個關鍵詞,就5G、人工智能、航天科技、中醫藥及生物醫藥、綠色低碳以及新材料、新技術應用等前沿領域,設置了一系列分論壇和線下交流活動,匯集了近百位全球重量級嘉賓和18個國家和地區的近千名代表通過線上線下方式參與,搭建高層次國際科技創新交流與合作平台。

  傅自應主任在致辭中強調,習近平主席的賀信為我們凝聚共識、推動國際科技創新合作指明了方向,韓正副總理的視頻演講提出了共同應對開放創新、共同應對全球性挑戰、共同分享科技創新成果、共同加強知識産權保護四點重要倡議。他表示,澳門回歸以來,科技創新事業進入“快車道”,在創新體系、政策平台、科技人才、研究開發等方面取得顯著成就,期待澳門按照習近平主席促進經濟適度多元發展的要求,着眼於粵港澳大灣區創新發展,着眼於亞洲和世界科技進步,用好博鰲亞洲論壇平台,努力發揮更大、更積極作用。

  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辦公廳主任宋立洪、經濟部部長陳國凱等參加活動。

博鰲亞洲論壇國際科技與創新論壇首屆大會在澳門舉辦。(圖片來源: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