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正文

澳門居民“足不出境”即可辦理珠海八項社保業務

2020年11月11日 16:45:18 來源: 中新社
分享到:

  珠海市社會保險基金管理中心和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11月10日簽訂了社會保險經辦業務合作協議,今後澳門居民不出澳門即可辦理珠海市社保業務,實現澳門居民辦理社保業務“多點辦、就近辦、方便辦”。

  根據協議內容,該中心將委託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及其下屬分支機構向澳門居民宣傳珠海市社會保險相關政策,為符合條件的澳門居民辦理包括城鄉居民養老保險、城鄉居民醫療保險參停保在內的八項珠海市社會保險相關業務。

  據統計,截至10月31日,在珠海市參加城鄉居民醫療保險的澳門居民已有9247人,參加城鄉居民養老保險的澳門居民共2270人,在該市務工並參加職工養老保險的澳門居民共5763人,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的共6037人。已經享受退休待遇並按月領取養老金的共963人。(中新社 鄧媛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