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正文

澳門青年談後疫情時期發展之路

2020年11月13日 20:39:50 來源: 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
分享到:

  本網訊  11月13日上午,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羅永綱在辦公樓與澳門青年代表座談交流。來自金融、傳媒、酒店、文創、科技、物流等領域的6名青年代表參加座談。現場氣氛熱烈,大家暢所欲言,所談問題把握準確,所提建議大膽現實。

  座談會上,六位青年代表圍繞“後疫情時期澳門青年的發展之路”主題,結合各自社會實踐和親身經歷,客觀、全方位、多角度地暢談了各自的觀點和看法。淘寶澳門官方物流負責人鄭鏗泰認為,我們不是生活在一個和平的世界,而是生活在一個和平的國家,青年要在危中尋機,尋求新的發展。香港電視廣播有限公司澳門運營統籌黃慧芝認為,疫情下澳門青年要及時調整心態,跳出“舒適圈”,政府、社團和個人都應發揮作用形成合力,推動青年勇敢迎接挑戰。永誠會展設備服務有限公司董事洪於德認為,政府要用青年看得懂、能理解的方式推廣文創、中醫藥和特色金融等新興産業,幫助青年樹立信心,大膽轉型。富豪酒店行政副主任梁嘉琪認為,現在是5G和後疫情疊加的雲生活時代,政府要適應“數字經濟”、“宅經濟”等新經濟形態,善用“雲招聘”、“雲服務”等手段,助力青年發展,同時青年也要珍惜機遇,感恩當下,有所作為。中國銀行澳門分行産品經理梁依琳認為,澳門青年生活幸福,對外部環境變化不敏感,要積極創造條件,親身感受國家的強大和發展,拓寬視野,提升家國情懷。驁映娛樂製作有限公司執行董事余宗軒介紹,電影《奪冠》讓許多對國家歷史陌生的澳門“00後”深受感動。據此他認為,基於新媒體傳播的文創産業不僅是澳門新興産業方向,且易引起年輕人普遍共鳴,要善用其來開展愛國主義教育,可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在聽取了各位青年代表發言後,羅永綱副主任高度肯定了大家堅定的愛國愛澳立場,刻苦求學、艱苦創業的奮鬥歷程,以及“處江湖之遠則憂其君”的責任意識。羅永綱副主任指出,新一代澳門青年是堪當大任的一代青年,是負責任的一代青年。中國已經率先實現經濟恢復和增長,十九屆五中全會勝利召開,並就“十四五”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形成科學合理、客觀審慎、鼓舞人心的建議,進一步彰顯了我國的制度優勢。面對疫情下的現實問題和困難,希望大家結合澳門實際和青年需求,勇於擔當,團結一致,立足本職,積極發揮影響和示範帶動作用,引領更多人傳播正能量,推動正發展,迎接更加美好的明天。在社會動態變化中,緊跟時代步伐,因應新形勢,適應新變化,加強學習,自我調整,自我提升,為“一國兩制”行穩致遠貢獻力量。

  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教青部部長徐婷參加活動。

澳門青年談後疫情時期發展之路。(圖片來源: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