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正文

南光文創發揮引領作用促進澳門文創産業發展

2020年11月16日 22:33:39 來源: 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
分享到:

  本網訊 11月16日上午,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姚堅赴南光文創調研,並參觀南光歷史文化館。

  在聽取董事長傅建國簡要介紹和副總經理宋曉冬專題匯報後,姚堅副主任充分肯定南光文創成立以來所做的大量工作,特別是疫情期間繼續舉辦“三展”(即汽車、游艇、公務航空三大展覽)、積極嘗試拍攝《灣區兒女》、創新線上會展等,並對南光文創未來發展提出四點希望:一是立足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堅持創新、綠色、開放、協調和共享的新發展理念推動澳門文創産業發展;二是繼承發揚南光集團扎根澳門70余載的優勢,提高站位、拓展視野,利用好澳門本土和大灣區的文創資源;三是要與集團其他業務板塊相結合,用足用好作為國資委“雙百企業”的政策紅利,融合發展文創産業;四是要積極履行社會責任,發揮行業領頭人的作用,多向特區政府建言獻策,探索文創産業新業態,帶動澳門文創産業整體發展。

  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經濟部副部長級助理張建華參加調研。

南光文創發揮引領作用促進澳門文創産業發展。(圖片來源: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