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正文

深圳首次定向港澳選拔公務員,擬招聘這些人!

2020年11月17日 17:48:02 來源: 深圳衛視深視新聞微信公眾號
分享到:

  為落實《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服務“雙區”建設,深圳市委組織部和深圳市人力資源保障局近日發布了《深圳市服務“雙區”建設專項招錄公務員公告》,共計劃招錄5類職位共1069人。這是深圳首次專項招錄公務員,全面加大緊缺專業職位引才力度,更增設5職位定向港澳選拔優秀青年融入國家、參與大灣區建設。

  公告顯示,此次公務員招錄共設置五大類923個職位,分為急需緊缺專業職位、市區機關職位、基層一線職位、國際化人才職位和定向港澳選拔職位。所有職位均要求具備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其中要求研究生以上職位佔25.8%。報名時間為截至11月19日。

  在急需緊缺專業、國際化人才職位方面,一共將招錄金融管理、城市建設、信息技術、生物醫藥等緊缺專業668人,體現出“雙區”建設對産業發展相關的緊缺專業公務員以及具有國際視野和思維的公務員的強勁需求。

  5職位定向港澳選拔

  面對“雙區”建設這一深圳新時期發展的重大機遇,為貫徹落實《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中關於研究推進港澳居民中的中國公民依法報考內地公務員工作要求,支持愛國愛港、愛國愛澳的港澳優秀青年融入國家、參與大灣區建設,深圳首次面向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的港澳居民中的優秀全日制大學本科以上學歷畢業生進行招錄。港澳居民中的中國公民可使用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回鄉卡)或港澳居民居住證進行報考。

  據了解,此次招考中的5個定向港澳選拔職位均要求為應屆生,辦公地點集中在福田、羅湖和南山等市中心城區。

  在職業領域方面分別為醫療監管、行政綜合、城市規劃、金融發展與監督和涉外管理領域,主要工作內容包括從事工傷待遇審核、定點醫療機構監管等;從事行政事務、人事黨務、紀檢監察、綜合調研等工作;從事城市規劃、城市更新等工作;從事協調推進金融發展與監管工作和從事翻譯、涉外人員管理等工作。

  資格審查前需持教育部學歷認證函

  與此前廣東省已開放的港澳學生報考公務員不同,此次深圳的範圍更廣,已取得國(境)外學歷、學位的港澳居民也能報考。據深圳市組織部相關工作人員解釋,國(境)外學歷、學位需要在報名首日前已取得,即2020年11月13日前,並且需要在規定時間內完成教育部門認證。

  “筆試後約1個月進行資格審核,這裏需要考生提交的數據中就包括教育部的認證函。從報名到遞交審查數據之間,約有2個月的時間,考生可以在此期間登錄教育部留學服務中心網站進行網上申請認證,一般在一周左右會出具認證結果。”該工作人員建議,有意向的港澳居民可先報名,再利用這段時間進行學歷認證。

  由於此次專項招錄公務員考試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態化下開展,公告稱,報考者應當按照有關防疫要求,做好報名、考試等工作。同時,報考者應在考前14天連續申報粵康碼,做好健康監測,持粵康碼經體溫檢測正常後才可參加筆試;特殊情況的報考者,需提供7日內的核酸檢測陰性證明,部分報考者還要根據情況進行隔離考試。

  報考條件

  1、身份要求: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的港澳居民。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擁護中國共産黨領導和社會主義制度。

  2、年齡要求:18至35周歲(即1984年11月13日至2002年11月12日期間出生)。

  3、學歷條件:具有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以上學歷。已取得國(境)外學歷、學位的需在規定時間內完成教育部門認證。

  4、可使用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回鄉卡)或港澳居民居住證報考。

  報名流程

  1、網絡報名:即日起至11月19日16︰00;報名註冊網址:深圳市考試院專欄http://hrss.sz.gov.cn/szksy;或深圳市人事考試考生服務系統:https://hrsstext.sz.gov.cn/ess/login;

  2、繳費確認:11月16日9:00至11月22日16:00期間,登錄繳費。考試費為45元/科/人。

  3、網上打印准考證:12月7日10︰00以後。

  4、筆試時間及地點:12月12、13日,深圳設置考場。

  5、面試時間:約筆試後一個月,另行安排。

  來源:深圳衛視深視新聞微信公眾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