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正文

澳門學生團隊獲廣東省創意機器人大賽一等獎

2020年11月30日 19:35:42 來源: 中新社
分享到:

  2020年第九屆廣東省創意機器人大賽線下復賽11月28日在廣州舉行,有來自粵澳多個學校的60支隊伍逾三百名師生參加。其中,來自澳門的培正中學S2A隊獲得一等獎。

  據大賽組委會介紹,本屆大賽以“工業機器人”為主題,為參賽隊伍免費提供相同的基礎材料包,包括基礎型和編程型兩種。參賽隊伍根據套件所提供的零部件發揮各自創意,合作拼裝完成一個符合主題的機器人作品,並模擬智能工廠的智能生産過程,完成産品傳送、識別、加工等系列操作。不同的參賽隊伍通過不同的結構設計和控制方法,提高工業機器人的生産效率。

  參賽隊伍的機器人作品形態各異,創意非凡。“這次比賽給了我們很大的發揮空間,我們通過一次次解決問題,增長了很多知識。”澳門培正中學S2A隊隊長陳同學介紹,他們團隊共4人,用了近一個月製作此次參賽的機器人,在機器人的運輸平衡和色塊識別方面花了很多心思。

  評委專家們認為,本次大賽作品不僅體現了參賽選手將機器人功能應用於其他領域的移植能力,還反映出廣東和澳門地區中小學生思維活躍、創新性強、動手能力強、文化藝術表現力強的特點。(中新社 王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