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正文

澳門居民辦理珠海社保再添三捷徑

2020年12月16日 15:58:07 來源: 中新社
分享到:

  澳門居民珠海社保“跨境辦、一站辦”業務簽約暨“掌上辦”上線啟動儀式12月15日在中國銀行珠海分行舉行,即日起澳門居民可以“足不出境”和“隨時隨地”暢享優質、高效、便捷的珠海社保服務。

  此次珠海市社會保險基金管理中心、珠海市社會保障(市民)卡管理中心與中國銀行澳門、珠海、橫琴自由貿易區三個分行攜手合作,共同為澳門居民提供了三個便捷辦理珠海社保的服務模式。

  據介紹,澳門居民今後辦理珠海社保不僅可在中國銀行澳門分行8家網點“跨境辦”城鄉居民醫療保險參保等10項社保業務;還可直接到中國銀行珠海分行轄內6家網點或橫琴自由貿易區分行“一站辦”,現場提交申請資料,當場申領社會保障卡,並選定門診統籌定點;此外,還可以通過中國銀行手機銀行APP“線上辦”,珠澳居民隨時隨地線上辦理參保、停保,申請社保卡,查詢、打印社保資料等珠海社保業務。

  據珠海市社會保險基金管理中心主任張國斌介紹,截至11月底,澳門居民在珠海市參加城鄉居民醫療保險8768人,參加城鄉居民養老保險3064人,參加職工養老保險5971人,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6498人,已經享受退休待遇並按月領取養老金987人。

  張國斌表示,除了本次與中國銀行的合作,從2021年1月1日起,該中心還委託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及其下屬分支機構為在澳門的居民辦理8項珠海社保業務,提供零距離的社保諮詢和服務,實現澳門居民辦理珠海社保業務“多點辦、就近辦、方便辦”。 (中新社 鄧媛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