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正文

砥礪前行 再譜新篇

2020年12月31日 18:06:37 來源: 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
分享到:

砥礪前行 再譜新篇

——二○二一年新年獻詞

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主任 傅自應

  律回春漸,新元肇啟。在辭舊迎新之際,我謹代表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向廣大澳門同胞致以新年祝福和誠摯問候!

  剛剛過去的2020年,是我國“十三五”規劃的收官之年,也是應對百年不遇的新冠肺炎疫情大考之年。在泰山壓頂的危難時刻,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瞻遠矚、審時度勢,帶領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迎難而上、攻堅克難,在這極不尋常的年份創造了極不尋常的輝煌。經過艱苦努力,我國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戰略成果,經濟增長率先由負轉正,脫貧攻堅任務如期完成。“十三五”規劃圓滿收官,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取得偉大歷史性成就,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向前邁出了新的一大步。

  2020年也是澳門極不平凡的一年。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在中央政府堅強領導和祖國內地大力支持下,賀一誠行政長官帶領特別行政區政府,將保障居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首位,團結社會各界,抗疫情、保就業、穩經濟、顧民生、推改革、促發展,有效應對疫情並取得階段性重大戰略成果,經濟逐步復蘇,民生得到保障,社會政治大局穩定,實現了新一屆特別行政區政府良好開局,再次彰顯了具有澳門特色的“一國兩制”強大生命力,更加堅定了廣大澳門同胞對“一國兩制”的制度自信。

  祖國是澳門最堅強的後盾。當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加速演進,我國正站在“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的歷史交匯點上,迎來了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光明前景。中共十九屆五中全會審議通過了《中共中央關於制定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二○三五年遠景目標的建議》,提出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保持香港、澳門長期繁榮穩定,支持特別行政區打造“一帶一路”功能平台,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高質量建設粵港澳大灣區等,為澳門提供了前所未有的重大機遇。

  乘風破浪潮頭立,正是揚帆啟航時。2021年是國家實施“十四五”規劃、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中國共産黨成立100周年。我們相信,新的一年,行政長官和特別行政區政府將認真貫徹習近平主席視察澳門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團結社會各界,強基固本、迎難而進,搶抓新機遇,應對新挑戰,實現新發展,續寫更加繁榮穩定的新篇章。

  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將一如既往全力支持行政長官和特別行政區政府依法施政,廣泛聯繫社會各界人士,為捍衛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維護澳門經濟社會繁榮穩定、夯實愛國愛澳社會政治基礎而不懈努力。

  衷心祝願澳門同胞幸福安康!祝願澳門明天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