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正文

跟着電影游澳門!澳門將打造文化深度游

2021年01月05日 18:48:25 來源: 央視新聞客戶端
分享到:

  澳門特區政府文化局1月4日表示,將從1月9日起逢周六日及公眾假期在澳門內港及路氹一帶舉行“跟着電影游內港路氹”活動,營造文化旅遊相結合氣氛,進一步提升澳門作為旅遊休閒城市的形象,打造澳門文化深度游。

  據介紹,該活動將設內港及路氹兩條路線共舉辦18場次活動,介紹近50部從上世紀五十年代至今來澳門取景,以及近十年由本地電影創作者在澳門拍攝的電影。其中,內港路線以媽閣廟為起點,途徑亞婆井前地、新馬路、十月初五街等,至大三巴牌坊結束;路氹路線則以氹仔飛能便度街為起點,途經龍環葡韻、荔枝碗馬路、碼頭前地、十月初五馬路,至譚公廟為終點。觀眾可沿途了解在內港一帶取景的《天長地久》《海上花》《再見澳門》,在亞婆井取景的《胭脂扣》《放逐》《堂口故事》等電影場景,上述路線不僅體現了澳門城市空間的多元性,也見證了回歸後澳門旅遊業的急速發展。

  值得一提的是,活動還將邀請本地電影工作者和演員擔任導游,從“影像再現”到“感官體驗”,走遍澳門小城街角巷口,發掘一幕幕不曾被注意的蒙太奇。(央視新聞客戶端 肖中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