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正文

澳門大學獲國家批准建設精準腫瘤學前沿科學中心

2021年01月14日 16:22:57 來源: 央視新聞客戶端
分享到:

  澳門大學1月13日消息,該校獲國家正式批准立項建設“精準腫瘤學前沿科學中心”,這是國家在港澳地區布局的首個前沿科學中心。這一中心將聚焦在澳門常見多發腫瘤疾病的預防、發生、轉移、耐藥等重大問題,圍繞癌症的發生與發展、腫瘤微環境與免疫調控、癌症轉移及耐藥機制、高效藥物開發及癌症個體化治療四個方向開展前沿科學研究工作。

  據了解,教育部2018年印發的《高等學校基礎研究珠峰計劃》中明確,在高校中部署一批前沿科學中心,以前沿科學問題為牽引,開展前瞻性、戰略性、前沿性基礎研究。中心面向世界匯聚一流人才團隊,促進學科深度交叉融合,建設體制機制改革示範區,實現前瞻性基礎研究、引領性原創成果重大突破。中心要建設成為我國在相關基礎前沿領域最具代表性的創新中心,成為具有國際“領跑者”地位的學術高地。國家總共計劃在全國高校布局30個到40個前沿科學中心,此前已在雙一流高校布局了14個前沿科學中心。(央視新聞客戶端 肖中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