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正文

澳門特區政府舉辦首批國産新冠病毒疫苗接收儀式

2021年02月07日 17:38:32 來源: 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
分享到:

  本網訊  2月6日下午,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嚴植嬋在澳門青洲跨境工業區出席澳門特區政府舉辦的新型冠狀病毒疫苗接收儀式,與特區政府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衞生局局長李展潤及南光集團董事長傅建國等一行,共同見證首批新型冠狀病毒疫苗順利抵達澳門。

  在中央政府大力支持下,特區政府已與國藥集團簽訂50萬劑疫苗採購協議,首批運抵澳門共計10萬劑,餘下40萬劑正在積極協調中,爭取儘早運抵。疫苗由國藥集團中國生物集團北京生物製品研究所生産,採用傳統病毒滅活技術研製而成,具有良好的安全性及有效性。特區政府計劃在春節前後優先安排前線抗疫人員、高職業暴露的人群以及需要前往高風險地區的人群進行接種。新型冠狀病毒疫苗在春節前抵澳,將有助於進一步保障澳門居民健康安全,助力澳門經濟恢復。

  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宣傳文化部部長萬速成、副部長殷汝濤,經濟部有關人員參加儀式。

澳門特區政府舉辦首批國産新冠病毒疫苗接收儀式。(圖片來源: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

01009003002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16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