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正文

澳門機動車入出珠海橫琴配額擴至1萬個

2021年03月02日 17:32:50 來源: 新華社
分享到:

  澳門特區政府新聞局3月1日消息,為更便利澳門居民來往珠海橫琴,推動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的建設,經澳珠兩地協商,3月15日起符合條件的澳門機動車所有人和駕駛人,可向澳珠兩地有關部門申請機動車入出橫琴資格,同時,配額總量由去年的5000個增至10000個。

  據介紹,本次開放澳門機動車入出橫琴,新增允許年滿18周歲的澳門居民(包括永久性居民和非永久性居民)申請澳門機動車入出橫琴資格,每部車輛可登記2名持內地駕駛執照的駕駛者。為遵循“按部就班、逐步推進”的原則,自政策實施之日起90天內,每30天供申請的數量為300部,以“先到先得”的方式進行。後續每月數量由澳珠兩地經評估新橫琴口岸通行能力及道路交通流量等情況再做調整。符合原先申請條件(例如澳門居民在橫琴工作、居住及投資)的澳門機動車優先申請。

  此外,新增允許有工作需要的澳門公務車輛申請入出橫琴資格,以促進在深度合作背景下政府層面的緊密溝通與協調。

  澳門特區政府表示,開放澳門機動車入出橫琴是中央惠澳政策的重要體現,也是粵澳合作的重大成果,自2016年12月實施以來,按照“按部就班、逐步推進”的原則,配額總量由最初的400個,逐步增至本次的10000個,大大促進並便利了兩地人員往來。(新華社 李寒芳)

01009003002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48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