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正文

開通25周年 澳門至廈門航線成為閩澳交流重要紐帶

2021年03月02日 17:32:50 來源: 新華社
分享到:

  3月1日,澳門航空在廈門舉辦儀式,慶祝澳門至廈門航線開通25周年。25年來,澳門至廈門航線共運營8000多個航班,雙向累計帶動旅客110萬人次,逐步成為閩澳文化溝通、商務旅行重要的空中交通紐帶。

  福建省是重要的僑鄉和台胞祖籍地,在澳門閩籍僑胞佔澳門總人口的25%左右。1996年3月1日,涂有盛世蓮花及和平鴿標誌的班機順利抵廈,成功首航,開啟運營。

  澳門航空華南區總經理馬詩駱表示,澳門航空在兩岸“三通”前,一直擔當着兩岸及澳門的空中橋梁。目前,澳航提供每周7個航班往返澳門、廈門,客座率達到七成以上,每逢重要節假日,銷售更為火爆。

  馬詩駱介紹,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間,澳門航空通過多場和澳門福建同鄉總會的互動交流,了解在澳閩籍同胞返鄉探親的需求,有針對性地推出多個特惠産品,讓閩籍同胞能夠搭乘澳航班機安心返鄉。

  去年9月28日,隨着澳門與內地恢復個人游並免除14天隔離政策的頒佈,澳門航空率先恢復包括廈門在內十余個內地航點運營。

  “澳門航空緊跟澳門特區政府的腳步,全力做好‘擴客源,興經濟、保就業’計劃,同時配合澳門特區政府啟動深化‘旅遊+’跨界融合,促進澳門旅遊市場復蘇。”馬詩駱説。(新華社 付敏)

01009003002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48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