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正文

橫琴與澳門10家協會簽署旅遊産業戰略合作協議

2021年05月20日 16:03:24 來源: 中新社
分享到:

  5月19日,橫琴新區旅遊協會第二次會員大會及第三次理(監)事會議暨琴澳旅遊産業戰略合作簽約儀式在ICC橫琴國際商務中心舉行。

  當天的會議選舉産生了新一屆會長。珠海大橫琴集團有限公司副總經理祝傑當選為橫琴新區旅遊協會會長。會上,橫琴新區旅遊協會與大灣區旅遊酒店餐飲業聯盟、澳門旅行社協會、澳門旅遊業議會、澳門酒店旅業商會、澳門旅遊商會、澳門國際嘉年華協會、澳門休閒旅遊服務創新協會、澳門餐飲業聯合商會、澳門餐飲行業協會、穗港澳文化交流協會等10家協會分別簽署了旅遊産業戰略合作協議。

  根據協議,雙方將進一步聯動澳門旅遊、文化、酒店、餐飲等相關産業,推動構建“政府主導、協會組織、企業參與”的機制,進一步發揮琴澳兩地行業協會優勢,與兩地政府機構、旅遊企業開展深度的交流合作,加強兩地旅遊資源的融合與共享。

  據了解,今年2月,珠海萬山海洋開發試驗區併入橫琴新區一體化運作,萬山區所轄海域約4500平方公里,擁有桂山、東澳、大萬山、小萬山等105座島嶼,海島陸地總面積約88平方公里。

  祝傑介紹,萬山群島將作為橫琴國際休閒旅遊島服務澳門世界旅遊休閒中心的重要資源,成為促進澳門休閒旅遊産業發展的新載體和新平台,有利於橫琴和澳門共同培育發展具有國際競爭力的海洋旅遊産業體系,打造國際領先的海洋旅遊産品和海上運動項目,為旅遊産業深入融合發展提供更加廣闊的空間。

  據介紹,未來橫琴新區旅遊協會將充分發揮好橋梁紐帶作用,與澳門各大旅遊産業相關協會共同謀劃系列琴澳旅遊精品項目,探索琴澳兩地在“文旅項目共推,招商引資共建,公共服務共享,文旅活動共辦,文旅人才共育”等方面與澳門相關協會以及業界開展合作、創新和實踐。

  祝傑表示,橫琴新區旅遊協會下一步將通過聯動會員企業,全方位、系統性、多角度地打造“一程多站”式精品旅遊項目,共創琴澳旅遊品牌;建立聯動協作機制,就琴澳旅遊目的地及旅遊産品推廣、旅遊行業規範、旅遊市場互動、旅遊産品開發等方面展開闔作。(中新社 鄧媛雯)

01009003002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64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