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正文

在深圳12-17歲港澳台青少年可預約接種新冠疫苗

2021年08月04日 17:05:50 來源: 粵港澳大灣區門戶網綜合
分享到:

  深圳近日已開始為12至17歲人士接種新冠肺炎疫苗,對象包括港澳台籍12至17歲人士。

  在深圳且符合資格的港澳台籍青少年可經學校組織或個人預約到指定的接種點預約接種,個人預約可在“健康深圳”的微信公眾號登記。

  據了解,接種疫苗的青少年除需攜帶相關證件外,還需要提供監護人簽字的知情同意書、父母至少一方的姓名及身份證號碼,並由學校工作人員或監護人現場全程陪同方可接種。目前使用的疫苗包括國藥中生北京所和北京科興中維公司研製的新冠病毒滅活疫苗。

  在深港澳台籍青少年指定疫苗接種點

  據了解,在深港澳台12歲至17歲人群新冠病毒疫苗定點接種點共有10個,覆蓋深圳9個區,具體地址請查詢下圖:

  在深港澳台籍青少年如何預約疫苗

  第一步:關注“健康深圳”微信公眾號

  第二步:進入公眾號,點擊“打疫苗”,再選擇“港澳台同胞約疫苗”

  第三步:根據實際情況選擇“團體申報”或“個人申報”

  第四步:根據提示填寫信息即可完成申報

  接種疫苗注意事項

  1、接種前避免空腹、勞累,請佩戴好口罩,做好個人防護,穿寬鬆衣物,在放鬆的狀態下接種。

  2、接種時需由學校工作人員或監護人現場全程陪同。

  3、配合現場預防接種工作人員詢問,如實告知本人健康狀況和接種禁忌等信息。

  4、接種後在接種現場留觀30分鐘,如出現不適,請及時告知留觀現場的工作人員。

  以下人員不宜接種疫苗

  1、對疫苗的活性成分、任何一種非活性成分、生産工藝中使用的物質過敏者,或以前接種同類疫苗時出現過敏者。

  2、既往發生過疫苗嚴重過敏反應者(如急性過敏反應、血管神經性水腫、呼吸困難等)。

  3、患有未控制的癲癇和其他嚴重神經系統疾病者(如橫貫性脊髓炎、格林巴利綜合症、脫髓鞘疾病等)。

  4、正在發熱者,或患急性疾病,或處於慢性疾病的急性發作期,或未控制的嚴重慢性病患者。

  (來源:粵港澳大灣區門戶網綜合)

01009003002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277113